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武维华副委员长赴重庆考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1 11:15:56

原标题:武维华副委员长来渝考察

9月5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来渝考察调研,并出席在渝召开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二次科学座谈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副主任刘学普、夏祖相,秘书长龙华,分别陪同参加考察调研或座谈等活动。

在渝期间,武维华出席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工作会议,前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长安汽车两江基地第二工厂、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汽车电子与嵌入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城投金卡信息产业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出席了在渝召开的以“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二次科学座谈会、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配套建设项目揭牌仪式。

考察调研中,武维华对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老年社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近年来重庆良好的发展势头、巨大的城乡变化,特别是在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及经验做法给予赞赏。武维华表示,九三学社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重庆的交流合作,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年社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老年社员的作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力所能及服务社会,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爱老助老、老年社员组织活动、组织协调工作机制,把老年社员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要针对宏观政策层面和对重庆当地相关工作,积极发挥参政党建言资政的优势,为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加快推进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等建言献策,进一步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普遍应用。(廖灿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