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湖南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1 10:57:05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评议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建议办理工作

8月3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会议,组织50名省人大代表对湖南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等6个政府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评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今年初召开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398件。6个被评议单位主办建议457件,占建议总数的33%。今年代表评议建议办理最大的亮点是扩大参评代表覆盖面,优化评议方法,评议结果由50名代表现场测评与提出建议的284名代表对被评议单位主办的457件建议办理代表满意度量化相结合,评议更加客观公正。

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作回应发言。

会上,被评议单位分别汇报各自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14名省人大代表作了评议发言。与会代表们还对被评议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打分。最终评议结果由高到低分别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卫健委、省人社厅。

王柯敏充分肯定6个政府部门的建议办理工作。他指出,开展代表评议建议办理,是创新督办方式、提高督办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检视建议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各被评议单位要明初心,担使命,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工作,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代表建议工作全过程。要找差距,抓落实,着力提高建议办理实效,把提高建议办理的落实率作为努力方向,把主要精力放到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各位代表要知敬畏,存戒惧,严格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个人意愿服从大多数群众的最大公约数。周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