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16位常委围绕办好教育发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9-08-28 11:07:41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16位常委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大会发言 汪洋出席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26日上午在京开幕,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27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16位全国政协常委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大会发言。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齐波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补齐教育短板,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化解“乡村弱、城镇挤”问题。深化高考改革、教育评价改革以及教学模式和教材改革,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推动高校加强科技创新,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开幕会。张庆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三天。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期盼”、“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破解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职业院校办学实力和吸引力”、“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升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等七个专题进行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巴特尔、何立峰、苏辉、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开幕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