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陈联国: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19 10:57:56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市、区人大代表,我时刻鞭策、提醒、督促自己坚定信念、勤勉工作,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职责。

让每一个孩子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有知识、有学问、有才干。这既是每个家庭的期盼,也是教育工作者做好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2010年7月至今,我担任万州高级中学校长,始终用“四有好教师”“好干部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忠诚、专业、勤勉”作为座佑铭。

在学校教育方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科学提质为中心工作,以服务民生为办学宗旨,立足均衡发展大背景,矢志不渝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逐步建立了“教学评价、质量考核、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科学机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多元成才”特色彰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作为人大代表,我深入调查研究,走进各单位、选区和群众中,关注社情民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我通过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和走访了解到,我国绝大部分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低于平均工资的40%,按照国际惯例,最低工资应达到平均工资的40%至60%,而重庆市与其他直辖市和部分邻省相比,这一比率更低。

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我提交了“关于提高重庆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建议,立即得到市政府、市人社局的重视,结合经济发展状况制定了调整方案,将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从每月1500元提高到1800元,新标准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这对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减少收入分配矛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受到群众好评。

针对百安大道垃圾压缩转运站每天散发臭味、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噪音大,严重影响居住环境的问题,我提出了“搬迁百安大道垃圾压缩转运站”的建议;为方便百安坝城区居民近距离亲近长江,我提出了“加快在百安坝千口岩下建设生态运动公园”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得到了积极落实。

同时,我带领学校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共帮扶380户贫困户。通过接收贫困户子女就读、控辍保学、资助贫困学生,驻村入户、开展在校大学生联谊活动、认购农副产品、引导或接纳贫困人员务工、加强贫困村文化建设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我重视学校教育长远发展,重视培养学生勤奋、勤俭、勤劳、勤勉等优秀品质,重视为政府建言献策、为选区办事、为选民解难,我将继续以坚实的脚步,坚持自己对教育和民生事业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