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烟叶种植效益好 大家腰包鼓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19 10:54:36

“烟叶采不好,神仙也难烤。每次采烟,一定要做到同一品种、同一部位、同一成熟度的统一。”8月的烈日下,黔江区水市乡人大代表苟红光细心地向大家讲解烟叶采摘的注意事项。

苟红光是当地有名的烤烟产业大户,在他的带领下,水市乡大山村的55户群众种植了烤烟2212亩。

“烤烟种植技术很重要,我懂的技术多一点,应当多帮助大家。”抱着这个朴素的想法,苟红光充分发挥烤烟大户技术过硬的优势,积极为村民们提供技术指导,每天都抽出1至2个小时帮助村民查看烟叶长势、分析问题、提醒注意事项。

在苟红光的帮助下,全村烟叶实现了标准化生产,2018年烟叶产量突破63.13万斤,产值实现868万元,户均增收12.2万元,20余户贫困户通过发展烤烟产业或在烤烟基地务工实现稳定脱贫。

“烟叶采摘收获后,烟地往往就闲置了,利用率太低。”谈及以后的打算,苟红光说,下一步,他准备带动村民将闲置的烟地利用起来,种植萝卜等蔬菜,通过“烟菜轮作”,让大家有更多的收入。(谢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