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天津市人大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16 16:09:23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工作调研

8月12日下午,为了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做好《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的审议修改工作,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市人大法制委部分委员,到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天津康科德科技公司进行调研。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康科德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与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其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情况,听取对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的意见建议;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立法需求,听取对《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于世平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有益探索,是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使基层的意见直达立法机关,让地方立法更接地气。要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平台优势和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使立法的过程成为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

于世平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已经越来越成为国家和地区核心竞争力较量的新阵地,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重要。知识产权保护立法是综合性地方立法,立法难度较大。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破解难题。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加强行政保护、司法保护、多元纠纷解决、强化法律责任等外部保护的同时,还要强调权利人的自我保护,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手段。知识产权保护立法的最终目的是使天津成为知识产权严格保护高地,营造尊重知识价值、公平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