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龚悦:一条代表建议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月刊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1:28

原标题:一条代表建议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记市人大代表龚悦

龚悦是市人大代表,是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部门负责人。作为企业的工作骨干,她平时工作非常繁忙,既要关心企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又要关注专业技术的最新研发。但同事们听到她说的频率最高的一句话还是:“人民群众的生活小事就是我们人大代表的绝顶大事!”。


聚焦群众呼声 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红桥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龚悦十分关注红桥的发展,多次深入对口联系的双环邨街道进行走访调研。在走进社区联系群众过程中,她了解到,因为天平路周边缺少公交车站点,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利。随即,她便以这个问题为出发点,对天平路附近的公交站点设置情况进行了深度走访调研。了解到问题症结后,龚悦便着手撰写了关于在天平路周边设立公交汽车站的建议,并在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代表建议,呼吁相关管理部门因地制宜采取适当措施,切实解决该地区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老百姓的事儿就是代表的事儿。”龚悦说到。


多方协调沟通 推动问题解决

代表建议能否起作用,关键看办理落实。建议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委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主动作为,责成专人负责推动此项工作落实,并立即与龚悦取得了联系。从道路规划到站点设置,从居民出行时间分布到线路点位调整利弊,龚悦就天平路公交站点设立问题与市交委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沟通交流。在龚悦的建议下,市交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新佳园东里社区对天平路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区人大代表杨金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居民发言踊跃,部门负责同志回答恳诚。讨论过程中,龚悦认真地听着居民群众与承办单位的每一句对话,时不时把自己在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与建议向大家作说明,协助承办部门推动问题解决。“群众把问题反映给我了,我就要尽最大努力去推动解决,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个称号。”龚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建议得到解决 群众赞誉有加

2018年9月,在人大代表与承办部门的多方努力下,837路公交佳宁道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便利的出行条件,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网线,推动城市建设贡献了代表力量,社区居民群众纷纷为代表点赞。“龚代表,你给咱百姓解决了一件大事啊。”“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多亏人大代表帮助,咱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终于被打通啦!”面对居民群众的认可与称赞,龚悦总是微微一笑,谦虚地说这些都是一名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但当谈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时,龚悦却有说不完的话,“人大代表就是要把群众的问题带上去,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依法把代表职责履行好。”(沈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