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载”着代表承诺 1267路穿梭巴士跑起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14 15:31:08

当一辆往返于梨高路和重庆图书馆的1267路穿梭巴士,出现在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红糟房社区蓝溪谷地片区时,居民王元章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胡代表,太感谢你了!穿梭巴士开通了,我们坐车终于方便了!”

让王元章迫不及待通知喜讯的人叫胡晓林,是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院长,也是帮助居民解决出行难问题的“幕后功臣”。

胡晓林日常工作相当繁忙,但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坚持把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通过选民接待活动、电话约见、群众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天星桥街道红糟房社区是他联系的选区。去年以来,胡晓林就收到多位居民反映出行难的问题。

胡晓林深入社区了解情况后发现,位于红糟房社区的蓝溪谷地片区包括红正街99号(蓝溪谷地小区),有高楼16栋、洋房5栋以及和谐苑高楼2栋,小学和幼儿园各一所,此外还有采石场、松山化工厂等老旧小区,涉及居民7000多户、近20000人。

出行的便捷程度,体现的是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但两年来,该片区居民群众只能在天梨路口的“蓝溪谷地站”乘车,绝大多数居民家距该站台较远,尤其是蓝溪谷地下段,距该公交站超1.3公里,需步行20分钟左右。

鉴于新修的梨高路就在家门口,但尚未开通公交车,因此居民们特别希望能在梨高路开通公交车,并在“和谐苑”附近设立公交站台,以解决困扰大家两年之久的出行难问题。

如何才能破解这个问题?

胡晓林忧心之余,认真整理群众意见建议。随后,他向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天星桥街道工委以及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积极争取各有关方面的重视和支持。

此后,他协调区交委开展实地调研察看,促成初步方案“出炉”:在天梨路开通穿梭巴士,沿途设置1至2个站点,以新修建的“市第十一人民医院”站为终点。

2018年初,在胡晓林的努力下,该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启动。但他没有就此罢休,又和人大天星桥街道工委一起跟踪监督项目质量,督促相关部门加快项目进度,不让群众的期盼和愿望落空。

区交委等部门回复,预计2018年10月底会开通穿梭巴士,但因为道路宽度、掉头线路等地域条件受阻,导致该线路未按预期通车。

为此,胡晓林及时将该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反映给人大天星桥街道工委,并继续追踪督促,区人大常委会也将该件代表建议纳入了跨年办理代表建议。这期间,社区“代表工作站”也把项目建设情况反馈给了群众,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在群众的期待中,今年6月上旬,1267路穿梭巴士终于开通了。

它不仅仅是一辆穿梭巴士,更是一位区人大代表用心对选民兑现的承诺。(罗建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