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刘吉彬:扎根山区促发展 服务群众显初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14 15:30:07

原标题:扎根山区促发展 服务群众显初心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工作也在农村,早已习惯奔走在这片热土上。

2018年1月,我有幸当选为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深知,当选为市人大代表,既包含人民群众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又给予了我更多的期望和重托,我必须承担更大的责任和更重要的使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在万州区熊家镇石公村,我带领大家运用互联网卖火了“山货”,让万州土特产品成为了“抢手货”。

回想电商创业初期,我们面对村民不支持、网络运营不规范、销售量低等问题不气馁、不放弃,挨家挨户地走访农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自掏腰包买下农产品,挂在网上进行销售。

在收集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利用微信、微博、QQ等媒体拓宽销售渠道,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重庆万州特色农产品网。为了使更多的村民熟悉电商,安排村委专干和部分群众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农村电商培训班,并组织学员到武隆区和顺镇海螺村实地考察学习电商经验。

2018年,我们成功创新了B2C共享模式,实现了共享平台、共享供应链、共享渠道、共享会员、共享宣传的“五大共享体”。

“农业企业(农户)+电商”的经营模式运行1年后,我们参加了万州大型“百味万州”展销,重庆万州特色农产品网成交量逐步攀升,客户数大量增加,每月购买人次达1500人次左右,农户也愿意把农产品放心交给我们。目前,年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电商平台已带动了熊家镇及周边乡镇100多户、500多名村民积极参与。其中,有30多户贫困户通过农村电商扶贫模式,实现了稳定脱贫。

对于未来线下发展的规划,我计划5年内在万州区每个乡镇(街道)设立一个独立的电子商务服务站,今年内完成产品生产和种养直播平台,让客户购买产品更直观、更放心,让更多的村民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增收致富。

通过自己履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我才真正理解“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含义。我一定珍惜人民赋予我的权利,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履职和工作。(杨殿鹏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