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提建议 政府为民“修广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13 15:26:23

原标题:旬阳县赵湾镇:人大代表提建议 政府为民“修广场”

“站在跨旬河大桥上远望,赵湾镇下街外河堤修建工程一天变一个样,形象进度快。看来,到2020年群众文化娱乐广场就有着落了。”县十八届、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张吉凤开心得意的说道。

赵湾镇是旬阳县北区集商贸、经济、文化的中心,素有“北区明珠”之称,1996年撤区并镇后,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集镇增容扩建,人口俱增,商铺林立,景象繁荣,“一堤三桥四区”构架形成,但广大人民群众日已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凸显滞后,跟不上全县其他新建制镇的步伐。人民群众健身活动靠借占赵湾中学操场,一旦学生上操或体育课、晚间集训,就不能正常活动;加之其他不利因素和各方面原因,修建广场一事久日未决,没有着落,人民群众有怨言。

全民健身是大事,广场是特定的基础。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赵湾镇赵湾社区居民张吉凤将群众这一诉求的热点问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赵湾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修建赵湾镇集镇群众文化娱乐广场,解决群众健身无场所的建议》,建议一经提出,就引起县镇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随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很快,这一建议就得到有效落实,2019年首批起动400余米防洪河堤建设,2020年根据河堤推进速度,适时启动综合性文化娱乐广场工程,彻底解决这一与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相适应的“民心工程”,更进一步加快民生改善步伐,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实事办好、办快,让人民群众满意。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自当选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以来,张吉凤代表对提出议案和建议,都会在落实方面进行实时跟踪推进,不遗余力,始终以为民代言、履职尽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努力为民解决一桩桩实事,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刘家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