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青海省人大督办代表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08 15:52:37

原标题:刘同德副主任牵头督办代表建议

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青海省人大代表安木拉提出了《关于加大贵德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建设力度的建议》(第194020号),经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刘同德副主任牵头,环资委督办,承办单位为省林业和草原局。为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8月2日,刘同德副主任带领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安木拉代表实地察查看贵德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建设情况,并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征求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督办组认为,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制定办理方案,责任明确、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具体办理过程中,扎实开展调研,多次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充分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了解和梳理贵德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在管理、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技术指导,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加大湿地保护修复资金投入力度、调整规划、加强保护修复项目建设技术指导等办理意见。目前,已落实退耕还湿、湿地保护与恢复补助项目资金900万元,湿地保护规划正在调整完善。安木拉代表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林业和草原局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统筹谋划,高质量完成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刘同德副主任对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项代表建议提的好、提的准,与我省“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国家公园省建设高度契合,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省林业和草原局办的好,重视程度高,措施对得准,办得实,成效显著。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高质量的办理工作,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刘同德强调,省林草局和贵德县要不断推进贵德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使之成为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的典型案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三要发挥好代表作用,提高履职意识,切实做到为民代言,表达民意,提出高质量建议。四要提高认识、创新方法、完善制度、提高质效,以点带面,办理好代表建议。五要及时跟进督办,充分展现人大监督的刚性,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代表建议得到圆满办复,做到让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青海省人大代表王建民、洛藏、万玛措受邀参加督办活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