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梁国珠: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07 14:19:13

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嘉兴路街道网格化第五片区工作站副站长梁国珠扎根社区二十余年,把选民和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恪尽职守,用自己的行动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近年来,小区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梁国珠及时召开居民听证会,决定利用小区“断头路”新增20多个停车位;她引导业委会制定私家车管理规定,适当收取停车费用,并定期公布账目;她还协调物业引导居民规范停车,通过这些举措,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题。

瑞康居民区内一些老房子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公共设施陈旧,居民生活条件较差。梁国珠提出了“加强老城厢设施维修”的代表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两周后,工程队就开进小区,对老旧排污管进行更换,老旧线路重新布局。公共部位修缮一新,居民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梁国珠提出的开放居民区周边学校运动场地、加大标准化菜场财政补贴力度、加快老旧小区卫生设施改造等代表建议也被相关部门一一解决采纳。但是她并没有满足,对她而言,只要选民有需要,就会不断地建言。近两年,她密切关注海伦路拓宽工程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不断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瑞康居民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方便居民生活。

梁国珠善于从身边的小事中发现大问题的苗头,提前思考,研究对策。她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助瑞嘉苑小区业主选举产生了业委会。在实际运行中,她发现,有些业委会成员虽然专业能力较强,但不擅长与业主沟通,个别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甚至怀有一些私心。她提出了《关于对新当选的业主委员会主任组织培训的建议》,被区房管局解决采纳。

梁国珠说,自己是一名基层代表,只有多学习,了解掌握区情,才能更好地履职,发挥好代表作用。她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初任培训、履职培训和区情报告会等各项专题学习活动;多次应邀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区政府的季度工作例会以及区政府有关部门的会议和执法活动;她经常旁听法院庭审、参加法院院长接待日活动,听取法院情况介绍,了解司法工作特点;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中也经常能见到她的身影。梁国珠说,参加这些履职活动让自己收获很大,拓展了视野、丰富了见识,在履行代表职务时更有底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