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安徽宿州市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08-07 11:30:46

安徽宿州市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支招休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要提升层次,积极创新,突出本地区的农业地域特色。”“应培养造就一批懂管理、懂营销的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为发展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7月30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召开“发展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月度专题协商会议。

“要完善旅游接待环境,丰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内容,尽可能多地展现粮、果、蔬、畜、渔、草、花等农业资源,用丰富的产品组合吸引游客,延长停留时间,提高消费水平。”市政协委员汤武昌代表民革宿州市委会首先发言。

“只有不断创新,开发出与时俱进的DIY项目,才能提升人们的休闲体验感,促使其多次来园体验,让园区高效地持续发展,从而持续提高经济效益。”市政协常委刘晓丽代表民进宿州市委会积极建言。

“应精心编排一批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将各个休闲农业示范点串成线连成面,形成宿州独有的皖北休闲农业特色品牌。”市政协委员程乃标代表农工党宿州市委会提出建议。

协商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现场予以表态回应。

与会的副市长韩维礼对政协委员的建议予以肯定,并指出政府各相关部门应认真对照此次会议主题调研报告中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发展休闲农业提上“三农”工作重要位置。

市政协副主席张生在讲话中指出,发展休闲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持续为助推休闲农业发展献计出力。要注重跟踪反馈,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李静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