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牢记使命“牵手”履职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8-06 14:55:17

“平时我们都很忙,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少,你们在工作中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需要我解决的尽管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直奔主题。

“来列席常委会收获很大,不论是会议内容还是会议节奏都让我感到要学的太多太多,尤其是听委员们言之有理审议法规案,仿佛是代表履职的现场教学课,很受启发,对我如何更好履职很有信心。”弥勒市统计局长王晓玲说这话时满脸喜悦。

“我们乡与越南毗邻,相亲们来往密切,我想建议相关部门统筹建个相对像样的场所,比如过苗族花山节或搞边民互市管理会很规范。”河口县桥头乡副乡长李志辉深思熟虑为乡村发展谋划。

王晓玲和李志辉是来列席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他们还是韩梅挂钩联系的省人大代表。7月24日下午分组审议结束后,韩梅和王晓玲、李志辉就代表履职打开了话茬。

常委会组成人员挂钩联系代表是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将改进方式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代表更好履职。

基层一线是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真抓实干是落实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要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聚民智,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携手在履职路上就能为民排难解忧。”韩梅希望两位代表不断学习强本领,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作用,力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误了交通车,误了饭点,可3位代表依然有很多话没说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