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新疆阿勒泰地区在黑龙江举办人大干部培训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5 17:47:17

原标题:新疆阿勒泰地区在我省举办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疆阿勒泰地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与黑龙江省各级人大的工作联系,5日至1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在黑龙江省举办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5日上午,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开班式。

5日上午,新疆阿勒泰地区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开班式。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出席并致欢迎词,秘书长于柏青主持;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叶尔健·卡马力、秘书长阿达克·阿布都拉出席。

范宏在会上介绍了黑龙江省委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对口援疆工作有关情况,我省的省情特点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情况。她说,近3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黑龙江、新疆两省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援受地方有关部门和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援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举办此次培训班,并借助举办培训班的契机,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共同提高地方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

会上,叶尔健·卡马力对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给予培训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培训期间,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将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监督、预算审查监督、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以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人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培训班还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市进行学习考察等活动。

培训期间组织召开座谈会,两地人大有关领导同志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人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会前,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拜会了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受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委托,范宏出席。(摄影原晨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