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荣昌区政协专题协商教育改革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08-02 11:12:45

原标题:重庆荣昌区政协专题协商教育改革发展

从“点”上破解“上好学”供需矛盾

“教育改革,我认为首要的是尽快建立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的长效机制!”7月26日,在重庆市荣昌区政协教育改革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蒲德伦委员的建议掷地有声。

蒲德伦是西南大学教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33年。他建议,完善教师职称评聘政策、绩效考核制度,建立能上能下的竞争机制。“同时,通过校地合作,采用教师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提升教育质量。”

“要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冯前君委员建议,积极推动优质教育集群建设,缓解城区学校学位不足的压力。

冯前君的建议引起了李黄琼委员的共鸣,她呼吁加快推进桂花园小学扩建和公办幼儿园改建工程,有效化解学校大班额问题和主城只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现状。

“加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与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合作。”在刘涛委员看来,区教委要做好托管校班子配备和队伍建设,支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荣昌中学高中教学质量,从“点”上破解荣昌百姓对“上好学”的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并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助推全区教育跨越发展。

“注重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变目前70%的学生停留在C等级课堂学习的现状,要逐步向A、B等级课堂学习提升”“创新城乡教育一体化机制,实行公办教师走进乡村,调动乡村教师的积极性”“推进教师的评价制度,适应课改以后的教育制度”……委员们围绕荣昌教育改革发展,同教育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建言献策。

应邀到会的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秦启光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委员协商建言成果逐条研究,分类抓好落实,找准面临的矛盾和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唐晓莉  凌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