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07-31 10:51:59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邵鸿主持

7月30日,九三学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

武维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九三学社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

武维华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九三学社中央对深入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明确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方面目标任务,规定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项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要坚持把这四项工作内容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

武维华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级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始终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的四点原则;要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避免“两张皮”;要做好广泛宣传工作,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邵鸿宣布了九三学社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他要求全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将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出席会议。(吕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