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万鄂湘率队在贵州省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7-31 10:44:14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率队在贵州省

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7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深入黔东南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陪同调研并出席相关活动,副省长吴强参加调研座谈会。

两天时间,万鄂湘一行深入黔东南州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民族文化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凯里市上马石易地移民安置点,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情况。在雷山县郎德镇杨柳食用菌产业园,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在雷山县郎德镇郎德村郎德上寨,了解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情况。每到一处,万鄂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措施、效果。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贫困户依托什么脱贫、易地搬迁后生活如何保障,医疗保障情况,以及贫困户学生学习情况等。

7月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凯里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民革贵州省委会参与民革中央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企业家代表在贵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体验和建议。

2016年以来,民革中央受中共中央委托对口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今年以来,民革中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贵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上半年共调研38次,走访24个县84个村531户,实地考察产业项目66个,搬迁安置点31个,提出建议47条,形成了上半年监督报告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制度建设的建议》。

万鄂湘指出,贵州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在“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这个目标上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些成绩和经验的取得,充分体现了贵州各级干部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强,工作作风好。

万鄂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工作,进一步改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法和作风,坚持“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原则,以实际行动助推贵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民革贵州省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杨静)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