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于洋: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7-23 10:45:00

原标题:于洋:弘扬塞罕坝精神 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林场56年来为改善生态环境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塞罕坝精神给予新的总结和概括,赋予塞罕坝精神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时代内涵。作为塞罕坝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承德市人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营林区主任于洋在接受专访时说。

谈到塞罕坝机械林场,于洋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他说,作为国有林场,塞罕坝机械林场承载着“为京津阻沙源、蓄水源,构建绿色生态屏障”的艰巨任务。然而伟大的事业需要坚持不懈,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需要有老一辈务林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塞罕坝一名基层的务林人,他要传承和接力好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资源管护、国土绿化、森林经营上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国有林场生态主力军作用,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全国都在弘扬学习塞罕坝精神的新形势下,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压力同在。”于洋说。自1964年开始大面积人工造林后,塞罕坝务林人始终遵循生态建设方针,用近二十年时间探索不同梯度造林密度实验,总结积累了丰富的治荒、治沙造林经验,科学求实,不断创新,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林场发展后劲,塞罕坝百万亩林海来之不易,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绿色资源,发挥其更大的生态效益是摆在新时期塞罕坝人面前的最大考题。塞罕坝特殊的生态建设意义决定了塞罕坝人不能“坐吃山空”。为此,我们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林业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科学发展新引擎,推动绿色经济崛起。

“我们的工作岗位虽然很平凡,但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弘扬塞罕坝精神,关键还是要传承。”于洋说,三代塞罕坝人半个多世纪的坚守,寒来暑往,始终紧紧围绕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用创新做笔,用大地做纸,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攻坚克难,开荒辟绿,谱写了一篇世人称赞的华章。“我们要拿好老一辈务林人手中的接力棒,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就是塞罕坝人对祖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