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开封市政协对尉氏县民族工作专项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0:37:02

为全面了解全市民族工作基本情况,积极推进全市民族全面发展,有效促进民族团结。7月17日,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尉氏县民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尉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玲、县领导师秀亭、娄士强及县民族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张市镇张市村村委、张市镇回民小学、凯华皮革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该县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教育建设、产业发展、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每到一处,政协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询问少数民族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参观之后,在张市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霍国防关于民族工作汇报,调研组对该县少数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人居环境、就业压力、产业扶持等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城市民族工作能力和水平。

张晖强调,尉氏县民族成分众多,五大宗教俱全,民族宗教工作在全市属于重点县区。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市政协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城市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把城市民族工作推上新台阶。(高剑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