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座谈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8 10:29:14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汉召开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7月16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勇指出,要把握好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新理念、新阶段、新定位和新变化,坚定信心、总结经验,按照中央要求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备案审查工作。

张勇强调,当前,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已进入决胜攻坚阶段,要抓紧推进所有立法主体全覆盖,有序推进法律法规数据库建设,拓展备案审查平台的服务功能,高质量建成全国统一的备案审查信息平台。

胡志强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他表示,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全国人大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下,锐意进取,务实重行,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新气象,在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上有新建树,在汇聚民心民意上有新担当,奋力谱写湖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18个省区市和4个经济特区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的代表和来自武汉大学等高校的7名法学专家参加会议。(杨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