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马飚率全国政协考察采风团赴四川开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07-17 11:00:40

原标题:就“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 马飚率全国政协考察采风团赴四川开展调研

7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考察采风团赴四川开展调研。这次考察采风是全国政协书画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书画界委员优势、通过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的具体实践。

抵川当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省政府、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文联、美协、书协、艺术院校等相关单位关于四川省美术教育情况介绍。马飚指出,四川在落实美术教育在学校美育中的重要地位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座谈,大家进一步深化了“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美术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作出贡献。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许钦松、王林旭,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尼玛泽仁、孔维克、牛克成、刘广、勉冲·罗布斯达参加座谈会。

随后,马飚看望了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谢商华、梁伟、段旭如、何延政、高晓笛参会并发言。(张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