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周保福:平凡之中见真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0:31:48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事,而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周保福的真实写照。

周保福,江苏八百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州市鼓楼区人大代表。他时刻重视自己的政治学习和世界观的改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自己的特长——蛹虫草人工种植、加工,服务当地群众,造福一方百姓,带动一方经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从“门外汉”到“虫草专家”,他潜心研究硕果累累

1995年,周保福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徐州市矿务局夹河煤矿搞地质工作,因为对于虫草的喜爱,1998年辞职。冬虫夏草是名贵的中药材,长在海拔3000-5000米的高原,繁殖速度慢、产量少,市场需求大,代替品市场广阔。周保福十年如一日,在人工培育北冬虫夏草并深入研发下游产品、药品上,作出了突出成绩,硕果累累。他所研究的人工培育出的北冬虫夏草,其有益成分含量远远超过野生,为我国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工业化开发,国家一类新药开发作出了贡献。周保福2016年4月被评为徐州市劳动模范,2017年以周保福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

周保福潜心钻研专业技术,开发了一系列蛹虫草深加工产品。在长期的工作中还取得了《一种蛹虫草生产环境自动温控系统》《一种蛹虫草生产环境自动湿控系统》《一种蛹虫草培养器皿过滤器》等多项专利成果。2018年12月《一种蛹虫草培养器皿过滤器》被评为“赢在徐州”——2018年徐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优秀创新成果。另外还有三项发明专利也已经成功进入实审阶段。近年来,周保福的企业相继荣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鼓楼区专精特新企业”、“中国网络营销信用企业”、“江苏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周保福劳模创新工作室”也被授予徐州市工人先锋号的称号。周保福的企业团队还通过“传帮带”放大劳模品牌效应,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优秀人才,为鼓楼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带头作用和贡献。


吃水不忘挖井人,他懂得知恩图报心系桑梓

他说:“家乡的人民养育了我,让我在虫草产业上发展壮大了。所以,富了不能忘记乡亲们。”创业期间周保福免费提供虫草种植技术,免费提供菌种苗,低价提供种植原料,村民就可以在家里进行种植,虫草种植成熟时,周保福统一进行收购。通过这种形式,使许多村民走上了创业致富路。带来了村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周保福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牢牢记住自己不只是一名企业家,还是一名人大代表,他不忘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造福百姓。2016年底当选鼓楼区人大代表,公司冠名的徐州红红火火过大年摄影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次,爱心提供奖金、奖品累计达15万元。


眼中看不下他人流泪,他多次伸出援助之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履职尽责,带动人民致富的同时,还关注身处困难的人群。 他时刻谨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情牵弱势群体,用心用爱服务,积极开展救助和帮扶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行募捐和救助活动。他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从帮助困难学生到帮助孤寡老人,周保福从简单的做一件好事到成为传播精神文明、宏扬先进文化的先进代表。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周保福带头捐款集资,为三位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鸡蛋等生活用品,还帮助老人们更换了新床单、被褥等。在此后的日子里,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他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他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和柔软的蛋糕送去;老人的床单坏了、他也会给老人们买上新的床单、被褥……他的行动也感染着身边更多的人,纷纷都来关心这些老人们。


收集民心民声,他当好了群众的代言人

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神圣的职责。周保福作为群众选出来的代表,坚持倾情为民履职,为百姓代言,反映百姓心声。他充分发挥专业和企业优势,为鼓楼区的经济建设助力,为鼓楼区的民主与法治建设努力。他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倾听百姓心声,按时到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向选区选民述职,积极主动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监督活动,建言献策。在接待选民中,选民提出因徐沛快速路建设,原台子社区疏导点被拆迁,距离社区最近的菜市场南有苏北市场、北有铜山区柳新视察,路途远公交车也不方便,提出了《关于台子社区建设疏导点的建议》,真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李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