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高云龙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党外委员赴黔视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07-10 10:29:48

原标题:就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高云龙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党外委员赴黔视察

7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视察团抵达贵州,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主题开始为期4天的视察。

在当天与贵州省有关方面举行的专题视察座谈会上,高云龙指出,贵州省委、省政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指示精神方面走在了前面,贵州大数据产业基础扎实、发展迅速、增速明显,在中西部地区率先闯出了一条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同时,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数字经济思路是清晰的,战略规划具有可行性。更可贵的是,贵州在发展数字经济过程中,充分激发了民营企业参与其中的积极性,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政府与市场合作经验。

高云龙强调,世界进步是由科技创新来引领的,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要牢牢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开始的机遇期,将5G技术的成果应用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他希望,贵州要在大数据创新与规范的机制方面、大数据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方面、推动全国乃至全球数据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与规范的贵州样本。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任视察团团长。座谈会上,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介绍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情况,贵州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同志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补充汇报。

座谈会后,围绕上述议题,视察团还将赴贵州多地视察走访。(崔吕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