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咸宁市人大代表陈龙官:牢记使命心系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7-02 09:35:00

原标题:牢记使命心系民——记咸宁市人大代表陈龙官

近年来,咸宁市人大代表、金盛兰公司董事长陈龙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和“以人民为中心”“对选民负责”,积极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心扶贫,用情济困,努力传递企业公益爱心和社会责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2018年,公司生产各型优质钢材310万吨,销售收入115亿元,上缴税收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也是咸宁市近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带动能力最强的工业项目。公司先后荣获“环境社会责任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百强企业”、“全国节能减排先锋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等50多项荣誉和称号。

助力脱贫攻坚。陈龙官秉持“工业反哺农业”理念,立足企业代表优势,发动金盛兰公司与周边的白果树村、临江村进行对口结对帮扶,深入开展“百企联百村”和“脱贫攻坚先锋行”活动。累计投入资金100万元,支持临江村、白果树村道路建设和村湾整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出资50万元,为高铁岭镇75户异地搬迁贫困户赠送“扶贫大礼包”,让贫困户实现“拎包入住”;捐款20多万元,用于白果树村、临江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日常开支,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养老问题;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先后为180余名75岁以上农村老人发放慰问金9万多元;开辟“绿色通道”,为27名农村残疾以及达到60岁以上的贫困户安排再就业特殊岗位。

助力乡村振兴。陈龙官积极深索“村企联建”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注重“效益反哺”,主动为白果树材、临江村集体经济造血,吸纳两村集体资金1300万元,作为企业“优先股”,每年给予10%的稳定收益回报,用于村级民生事业;支持白果树村、临江村建设1500亩蔬菜大棚和枇杷、杨梅基地,企业负责收购,每年集体经济增收12万元。承包白果树村、临江村农户鱼池50余亩,聘请农户进行养护,企业负责解决销路,每家农户年均增收1万元以上。通过联建帮扶,使村集体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农户得实惠,群众对企业的认可度、满意度不断上升。

助力公益事业。陈龙官积极支持各项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累计出资990万元支持咸宁市第一届运动会、咸宁马拉松和嘉鱼马拉松等各项体育赛事;出资300万元协助举办首届嘉鱼鱼文化旅游节;出资88万元协助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嘉鱼金秋公益演唱会和第二届相亲文化节等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光彩助学”和爱心助学夏令营活动,先后资助困难学生120余人,发放助学金、学习用品计20多万元。积极参与防汛抢险、防火救灾、急难援助等,体现了一位企业家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黄金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