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许蓓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26 10:15:00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副校长许蓓蓉当选杨浦区人大代表后,始终心系选民,时刻感受着肩上那份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也成为了她履行职责的动力和准则。

为城区发展建言献策是人大代表的职责。许蓓蓉一直关心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问题。为此,她积极参与区检察院未检科的工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和法制教育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同时,她也关注着动拆迁和物业管理这个热点难点问题。她参与了区人大组织的物业管理课题调研组,和其他代表一起深入社区调研,召开居民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在此基础上,她与其他代表们完成了《关于杨浦区物业管理的专题调研报告》。同时,许蓓蓉还参加了区房管局举行的江浦路街道蒋家浜小区旧区改造拆迁听证会,并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养老问题也是许蓓蓉一直关注的重点。上海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这几年间,养老问题一直是市区“两会”的热点话题。她参与了区人大的老龄事业调研组,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就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项目绩效评价情况举行的听证会,走访养老机构,开展座谈调研。她所在的调研组提交了《关于杨浦区老年居民上下多层住宅的解决方案的建议》,作为主笔,许蓓蓉参与了其中《关于加大推广使用爬楼机的建议和思考》章节的撰写。

许蓓蓉每年定期深入选区,了解居民的“急、难、愁”问题。在一次座谈会上,当了解到老旧小区居民的防盗门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后,许蓓蓉实地了解情况,撰写了《关于控江街道居民小区防盗门的维修等问题建议》。经过多方努力,这个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还有一次,选区居民对许蓓蓉抱怨某小学广播声扰民,影响附近老年居民的休息。为此,她和杨晓晴代表一起走访了该小学,实地验证广播声响,与校长作了沟通。她们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联系,建议对该学校广播线路进行内外分隔改造。经过多次协调,该校广播声响得到了改善,居民们的烦心事就此化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