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亚华:长坂坡上的守护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21 11:41:09

原标题:长坂坡上的守护者——记当阳市人大代表张亚华

在当阳市长坂坡,有一家闻名遐迩的“百姓医院”。2016年以来,医院先后为3万多名贫困人口免费义诊,为特困户发放“关爱金”3万多元,持之以恒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草埠湖镇镇头山社区7名患有精神和心理疾病的群众进行“一对一”跟踪治疗。

这家医院的掌门人,就是当阳市人大代表、长坂坡药业公司董事长张亚华。

2016年,张亚华当选为当阳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他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造福社会的个人使命感,始终如一心系贫困群众,主动为民生鼓与呼,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2018年7月19日,在当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集中活动中,张亚华一大早就赶到草埠湖镇镇头山社区代表工作室参加走访。在社区居民谭磊家中,第一次与这个患有自闭症的青年见面,了解到自中学患病后他一直在家休养,其父母承受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加之日渐年迈体弱,对谭磊今后的生活十分忧虑。此后张亚华多次上门与谭磊交心谈心,帮助树立自信心,并将谭磊安排到自己企业仓库工作。刚进入公司时,谭磊阻力重重,种种疑虑和反对声音此起彼伏。张亚华深知尊重病人的人格尊严是第一位,他要求企业员工脱去有色眼镜,将谭磊视为正常人,在工作中引导谭磊,在生活中帮扶谭磊,并承诺倘若出现问题自己将主动承担责任。在张亚华始终如一的真心鼓励和真诚帮扶下,谭磊慢慢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同事互帮互助,出色地完成工作,并通过自身努力顺利成为了一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今年3月6日,坝陵办事处所在的锦屏大道道路整治工程正式动工,周边居民十分兴奋,当场在工地上自发扭起了大秧歌,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大代表。去年12月,张亚华到坝陵桥社区走访群众,居住在坝陵办事处锦屏大道沿线的居民反映,锦屏大道是当阳市坝陵开发区的重要通道,毗邻火车站,周边企事业单位和住宅小区众多,在沮河以北连接着当阳城区四座跨河大桥,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影响很大。由于该路段各种基础设施老化,年久失修,道路损坏严重,交通十分不畅,亟待整治改造。在今年1月召开的当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张亚华提交了《关于对锦屏大道道路进行维修整治并加强管理的建议》,会后市政府将其纳入348国道一并规划建设,仅在2个月之后便启动了锦屏大道道路整治工程,预计下半年将竣工通车,困扰当地居民数年的“行路难”问题将彻底解决。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近几年当阳市私家车增长速度很快,再加上城区商圈、学校、医院等过度集中,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跟不上形势的发展,城区部分主要道路规划的停车场和停车泊位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造成城区及部分主要道路经常发生路段性拥堵、车辆乱停放等现象,既影响城市品位的提升,又使得群众生活品质下降,百姓解决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的呼声日渐深浓。

张亚华深入实地调研后,在当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解决当阳市城区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建议从重要路口科学设置分流车道、加强停车场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方面进行解决,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采纳。市公安局作为建议主办单位,在市交警大队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制定疏通交通的具体方案,重点从城区东南两个入口及拥堵严重路段着手加以解决。通过可变车道、限时分流,对一桥南进行改造,在高峰时段限制子龙路禁左通行、广州路和香榭大道禁直、禁左通行;在二桥南路口建设环型道,在环城东路路口设置中心隔离护栏,规范车辆通行秩序;对清水桥西路和东路进行单向通行的设置,以上举措实施后基本解决了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作为建议会办单位的市住建局,在中心城区规划布局55处路外公共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约7000个,市交运局推进公交改革,加大公交线网覆盖及加快公交车辆投放,市城管局成立停车管理中心,对城区部分路段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施划了停车位、加强长时间占用停车位的车辆管理,通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联合治理,城区停车难现象得到极大缓解。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继续深入基层,访民情解民忧,为百姓发声办实事,履职尽责,不负选民信任,争当百姓信赖的好代表。”张亚华信心满满。(李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