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举办 主题教育培训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19 10:40:0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6月17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孙建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守涛主持;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致辞并向学员代表授班旗。机关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

爱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审阅了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本次培训班共安排7天时间,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工商联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授课,课程涵盖乡村振兴战略、法律风险防范、红船精神、浙商精神、党建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国学人文等,并安排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安吉余村两次现场教学。

孙建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浙江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就是利用浙江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浙江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实现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孙建功强调,这次培训,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刘家义同志关于建设“模范机关”指示要求的有效措施,还是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有力抓手,更是强化机关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的必要保证。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把这次培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专家讲授、现场教学的内容,反复咀嚼、全面消化,认真汲取前沿的理论、先进的理念,并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自觉地把学习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推动发展的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周满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