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星星之火”洒满大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4:42:42

脱贫攻坚的路上,涌现出一批批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领头人。在内蒙古的农村牧区,他们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有通过土地流转发展青贮种植基地,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培训的兴安盟突泉县人大代表刘大伟;有组织创建女工手工编织合作社,让家庭妇女在家门口赚零花钱并提升自我价值的宝石镇宝城村党总书记周权忠;有为白庙子村农户免费播种土地5000多亩,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叶面肥300多瓶的太平乡县人大代表高金柱……

选对一个人,振兴一个村。这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的事儿,在内蒙古广袤大地不断上演着。

他们是贫困户的家庭保姆!他们为身有疾病的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帮助身有残疾的农民安假肢、为上大学的孩子申请补助款……

他们是村民身边的贴心人!他们帮助看不起病的贫困群众募捐,还联系医院为其减免医药费;为没有生产能力的村民托管牛羊……

他们是脱贫攻坚的领头雁!他们为农户送去基础母羊、申请建圈费用;引进新产业新技术、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授课……

脱贫攻坚的任务艰巨而繁琐,但是这些许许多多的领头人,他们用政策、担使命、洒热情深入推进着这项工作。他们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在手上,考察新项目寻找致富新路子,他们冲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

相信通过国家的扶贫政策和这样的领头人,村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步子也会越来越快!(魏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