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新举措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4:16:19

2018年新年伊始,新一届青海省人大常委会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人大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要全面开展代表“大调研、提建议、献良策”活动,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省人大农牧委员会积极响应,认真探索创新代表履职方式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和新举措,紧密结合人大农牧委联系“三农”的工作实际,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努力寻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创新代表履职方式的最佳切合点,提出了“人大代表进乡村”这一代表履职方式,具体就是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和履职意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组织代表进乡村、进牧区、进田间、进农舍等,听取乡村民意,反映基层呼声,积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做好“三农”工作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8月13日至15日,青海省人大农牧委员会组织代表赴刚察县和湟源县,首次开展了为期3天的“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白天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晚上还不辞辛劳,认真研究讨论,撰写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通过“人大代表进乡村”这一有效形式,使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基层情况,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代表意识,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农牧委员会综合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形成了《省人大农牧委开展“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调研报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效。

青海省人大农牧委员会将认真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努力拓宽活动的领域和范围,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的深入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邢小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