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立足本职 精心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4:15:07

青海省人大农牧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农业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陈黎始终不渝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在人大代表这个岗位上,走出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

近年来,农民创办合作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来访和质疑的声音:“我的合作社都成立几年了,为什么不给我安排项目,我的规模比他的大,为什么不给我安排给他安排了,我的合作社要扩大规模,能不能给我安排个项目?”陈黎陷入了思考,是不是我工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于是组织开展调研工作,通过调研发现,大通县缺一个切合我县实际的、规范的指导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及申报项目的意见,于是她主导和同事们起草制定了切合我县实际的两个指导意见:大通县农民合作社5A级评定标准及扶持意见和大通县家庭农牧场3A级评定标准及扶持意见,这两个意见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普遍欢迎,从而促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牧场的规范发展。

在2018年“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期间,陈黎提出了“处理好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和扶持小农生产的关系”等四条建议,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乔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