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田佳磊:接待有“干货”履职接“地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12 11:50:52

来自静安区124选区的人大代表田佳磊,既是芷江西路街道人大工委的委员,也是一位履职成绩突出的80后代表。他努力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做社情民意的上传下达者,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田佳磊的年轻持重不仅为基层自治带来了活力,过往的履职经历也可以用“接地气”来形容。

第一次参加选民座谈会,有居民提出芷江西路285弄、共和新路970弄内楼牌缺失,有客人来访十分不便。田佳磊第一时间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了解到安装楼牌需要一定的程序。他与派出所共同努力,楼牌很快就安装到位了。不少选民感叹道:问题那么快就解决了,说明人大代表的工作是有用的。

人代会期间,田佳磊多次联合选区代表一起提交了《关于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相关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芷江西旧改工作的建议》、《关于充实和调整芷江西社区商业的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区各级部门的重视。街道会同区房管局、北方物业,多次就推动统北村一体化管理以及芷江西路285弄办理产权交易等事宜开展协商,研究方案,有序推进。同时,街道和代表们也共同呼吁加大芷江西路街道旧区改造的力度,区委区政府以及部门领导也实地察看,了解群众居住情况。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最终这些问题得以一一落实解决。

闭会期间的代表每月下选区接待选民活动,总能见到田佳磊的身影。在4月初的“区人大代表专题接待之城区管理”座谈会上,他同辖区内8个选区的选民代表一同约谈了街道管理办主任,就选民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每月接待都要有干货,还要在林林总总的各类资讯中发掘问题根源,找出解决的重点难点,集大家之力解民众之忧,以“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推动政府精准“聚焦”。

今年初,静安区洪南山宅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正式启动。田佳磊在旧改一次征询、选举评估公司等选举活动中全程监督,参加人大代表接待旧改选举,听取选民心声,多次参加指定承租人的协调会议,共同参与矛盾化解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