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山西人大开展老年人权益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6-05 15:10:0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实地检查

5月13日至24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杨临生、李亚明分别带队对忻州、晋中和朔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开展执法检查。社会委主任委员李仁和、副主任委员张晋仁,常委会委员成锡锋、张李锁、黄卫东、贾向东,社会委委员贾润礼、郭琇,省人大代表冯建平、王妙婵、张文玲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3市及所属8个县(市、区)检查,听取3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汇报,召开市、县、乡人大代表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座谈会8次,实地查看了18个不同类型、不同性质的养老服务机构,发放2种调查问卷,并对检查情况就地反馈。

卫小春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社会建设,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严格落实依法行政,依法加强人大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正确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