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确保群众意见上得来办得成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5-06 15:13:19

原标题:张晓钦在2019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专题研讨会暨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确保群众意见上得来、办得成,代表履职下得去、贴得近

4月28日至30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在南宁举办2019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专题研讨会暨干部培训班。4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研讨会并作讲话。

张晓钦听取14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领导发言后作讲话。他强调,要筑牢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代表工作,确保群众意见上得来、办得成,代表履职下得去、贴得近;要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促进联系代表、联系群众、联系基层“三联系”工作常态化;要优化代表履职实体和网络平台建设,促进代表履职规范化;要深化务实为民,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机制化。他最后要求,要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完善丰富工作思路;要广泛征求意见,完善“智慧广西人大”设计;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强田在会上总结了2018年工作,通报了2019年工作安排。2018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紧紧围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及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选举任免站住脚、程序工作不出错,重点工作有亮点、代表工作出成效。其中,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6件议案以及代表提出的582件建议的办理工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为92.96%,获得了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广泛认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就代表工作进行发言。接下来的培训班还就学习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等,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等同志作专题辅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英杰出席会议。(谢欣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