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5-06 14:20:13

原标题: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我省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周莉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我感到无比振奋和激动。我们应该发扬五四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续写五四精神的华彩篇章。”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洛南县阳光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感时代在变,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永远不会变。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和新时代的创业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带领公司员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将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社会。”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西安高新一中团委书记武华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今天,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就是不忘创造和改写历史的青年们,不忘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热血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引导学生胸怀家国、勇于担当,苦练本领、学好功课,成为优秀的人才。”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永刚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理想融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的具体实践中。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到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安非凡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说:“五四运动之后的100年,是中华民族经历沧桑巨变的100年,无数中国青年前仆后继、不懈奋斗。我和我的青年团队将坚决担当起时代责任,紧紧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企业发展建设的远大目标,以青年的激情和热情,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宝鸡市金台区委书记宋鸽说:“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勤学善思,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忠诚党的事业,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和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