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山东人大执法检查大气污染防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9 17:56:21

4月10日至18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潍坊、临沂、泰安三市,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四不两直”的要求,结合前期调研和信访举报的情况,深入企业车间、工地一线,采取随机抽查、问卷调查、暗访等方式实地检查了有关企业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

检查组在三市分别召开座谈会,现场不听汇报,直接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询问,与会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基层执法人员结合各自职责进行应答。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三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建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严格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把大气污染防治纳入法制化轨道,始终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要着眼长远解决问题,坚持源头防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为科学决策、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王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