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4-19 14:38:10

原标题: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德清召开

4月16日至18日,浙江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德清县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和省人代会精神,围绕当前教科文卫体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部署研究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姒健敏指出,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讲话精神为契机,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人大工作始终、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等四方面论述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责任担当,推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发展。

姒健敏强调,教科文卫领域事业与民生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老百姓呼声大,精准选题、科学立法尤为重要。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的要求,着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教科文卫领域立法质量,做好精神卫生等年度立法工作项目。要着力推动解决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人大教科文卫监督工作实效,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配合常委会做好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推动解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教科文卫领域出现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金兴盛主任委员就如何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提出了围绕大局、以担当精神展示教科文卫系统新形象,紧扣重点、以务实作风推动今年重点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发展等3点要求。会议还组织市县人大开展了学前教育监督工作座谈交流,听取了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医疗保障局有关工作报告。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云林、梅新林、田宇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邵中,11个设区的市、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教科文卫专(工)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