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岚皋县人大视察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4-12 10:59:59

4月8日,陕西省岚皋县人大常委部分组成人员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的带领下到柑竹坝创业创新园视察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

电商办负责人向视察组一行介绍了岚皋县电子商务工作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及当前现状。着重介绍了农村电商的运营模式和当前分布状态。

随后,视察组参观了农村电商O2O展示馆和园内已入驻企业的办公区,岚皋县艾瑞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岚皋县锐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岚皋县信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客户提供呼入、呼出、人员外包等多种服务,包括政务抽查、旅游市场调查、旅游资源推广、土特产营销、满意度调查、市场调研分析等100余项业务,极大地助推了电子商务工作的开展。苏陕诚铭电子科技生产基地是苏陕合作发展的代表,也是岚皋县电子商务工作走出去的桥梁和纽带。

张益众对岚皋县创业创新园的建设规模与运营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电子商务的发展思路和网络营销策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岚皋县成立创业创新园以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及运营成效的日益显现,为岚皋县转方式、调结构,推进农村电商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招工难是一大难题,员工来了留不住,这与当地人员务工“喜外不喜内”的心理有关,也与公司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工作环境等有关。”

张益众认为,从现阶段来看,推进岚皋县创业创新园电子商务的发展,要积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电子商务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逐步完善运营体系。要主动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实施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对电商人才的引进进行奖励,最终为建设美丽新岚皋做出新的贡献。

(崔世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