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齐心协力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8 11:05:53

3月26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出席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鸣说,新成立的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动作为,务实重行,科学筹划,推进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服务我省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他强调,要着眼新任务新要求,抓紧做好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全面清理社会建设领域地方性法规,及时启动条件成熟的立法项目,依法废止不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法规。要狠抓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认真梳理和剖析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的原因,加强“一款一策”促进法规实施配套制度建设,确保法律法规落实落地。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加强执法检查,切实解决法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要广泛收集民意,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高质量做好代表工作作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途径。(喻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