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来永峰:办质量一流的教育 当人民满意的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3-26 11:11:22

原标题:临朐县人大代表来永峰:办质量一流的教育 当人民满意的代表

“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只有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才有可能对得起大家伙儿对我的信任。”这是临朐县人大代表、城关街道教管办主任来永峰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座右铭。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一心为民,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时时处处弘扬代表正能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来永峰始终关心和牵挂的就是教育事业的发展。本着对未来教育发展负责的精神,来永峰专门研究了城镇一体化快速发展带来的教育资源配置问题。他多次和教师座谈交流,深入到家长和选民中征求意见,在充分了解情况和征集民意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城关教育未来布局和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城关街办的高度重视。2016年朱封小学及幼儿园、魏家庄小学及幼儿园、纸坊小学及幼儿园被纳入《临朐县中小学幼儿园重点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8)》,城关街道的教育资源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今年,来永峰利用棚户区改造这一时机,建议将北苑中学、北苑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列入新建计划。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和街道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讲政策、搞服务,推动了土地和资金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每一个孩子都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一名临朐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来永峰铺下身子沉到教研组中去,和教师一起探究教学理论,分析学生特点,研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来永峰的不懈努力下,城关的教学研究蔚然成风,目标导引教学得到全面推广,电化教学和实验教学走在前列,带出一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拥有县级以上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达到92%,街道获得县级教学成果政府奖136项,连续五年初中升学在全县名列前茅,城关中学2017年升学率达到62%,夺取全县公办初中学校第一名。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来永峰主动投入到扶贫攻坚战役中:同其他代表一道,帮扶贫困家庭刘某两个孩子的上学费用;与残疾人张某某结成对子,给他赠送了价值千元的生活用品,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帮扶盲人尹某某经营好按摩店;2017年春节为城关敬老院30多名老人送去了价值6000元的慰问品……

人大代表就是要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来永峰平时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随身携带一个记事本,走到选民当中去,问他们甘苦,倾听他们呼声,帮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生活问题。对于事关社会发展、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他都会认真记录下来,仔细整理,先后提交整理的《关于落实中小学班级管理团队保障资金的建议》、《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的建议》等意见和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落实,推动了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去年,来永峰结合国家环保政策,在采用绿色清洁能源供暖问题上,提出了相关企业对学校供暖实施优惠的建议……一个个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建议,体现了来永峰牢记代表使命,不忘履职初心的人大代表情怀。

用心做事,履职为民,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走到哪里,来永峰都时刻将人大代表的职责装在心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一位基层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王秀美 曹京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