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赵福荣:为民代言献真情 当好群众贴心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3-26 11:09:47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赵福荣:为民代言献真情 当好群众贴心人

“非常感谢赵妈妈给我的帮助,在她的资助下我顺利上完大学,现在已经在县法院上班,我也会向赵妈妈学习,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受资助大学生范天瑞感激地说。

范天瑞口中的赵妈妈就是山东省人大代表、兰陵县宝庆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福荣。从2009年开始,赵福荣每年都会资助单亲家庭或父母双亡的贫困大学生,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困难学生30余名,支付学费60多万元,是一位实实在在的“慈善大使”。她不仅是用钱在做慈善,更多的是用心用爱在做慈善,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山东省就业再就业先进个人、省优秀三八红旗手、省优秀女企业家、临沂市十大最美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福荣牢记自己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为人民履职建言的神圣使命,坚持做到听民声、代民言、干实业、做奉献。在思想上,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牢记责任,无愧人民的信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选民的重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始终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己任,一边努力发展壮大自营经济,一边积极通过参加各项视察调研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为更好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她经常主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努力帮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赵福荣遇到了一些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他们中有些因病致贫、有些面临失学、有些无人照顾。她在了解情况后积极投身于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中,多年来,累计救助面临失学儿童6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5.1万元;救助五保老人100余人次,发放救助金约10万余元;捐款60万元为车辋镇马桃峪村建设希望小学1处;在家乡两个村庄投资约30余万元,打井、修路、架桥、安置路灯、架电。自1996年开始,在每年的“老人节”,赵福荣都会拿出10万余元为全县65岁以上的老人赠送“心仪礼物”,每件礼物均是亲自挑选。2008年开始,赵福荣还坚持每年为全县环卫工人赠送棉衣,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的安全性,特意在棉衣上安装了反光条。

这么多年的工作中,赵福荣深切体会到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随着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她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在慷慨捐款捐物的同时,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兰陵扶贫超市的经营管理。2016年6月,赵福荣接受了县政府和慈善总会建设兰陵县慈善扶贫超市的任务。从最初的规划设计、设备安装、人员配备到超市的流程管理等方面,她都亲力亲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县慈善扶贫超市即投入使用。2018年3月1日,在临沂市妇联发起的“美在农家”活动提档升级暨爱心超市启动仪式上,赵福荣从市委书记王玉君手中接过了临沂市“美在农家爱心超市”授牌,这既是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她说:“只有不畏困难,主动参与到扶贫攻坚中去,才能真正体现出一名人大代表根植人民、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

董琳 李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