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国营:展现代表风采 争当教育先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3-26 11:08:21

原标题:广饶县人大代表杨国营:展现代表风采 争当教育先锋

他是一名县人大代表,时刻不忘代表使命,忠实履职,积极贡献,率先垂范。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默默潜行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为岗位添彩,为教育争光。他就是高级教师—广饶县广饶街道颜徐学校校长杨国营。

做代表,就要做民意的传递者。“知屋漏者在檐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杨国营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每月访谈群众,了解民意,在人代会期间,积极提写建议议案,每条建议都来自群众,生动诠释了为民代言、为民尽责的代表情怀,架起了民意表达桥梁。2017年人代会上,针对校车安全问题,他提出了关于“加强校车监管,确保运行安全”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政府落实推进方案,通过实行户籍化管理、严格审批和年检制度、加强校车日常管理、严格校车收费标准和收费监管等方式,确保了校车管理规范有序。同时,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代表,他先后参加义务教育工作调研、《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执法检查等活动,列席了3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法治、教育等民生问题汇报,围绕消除中小学校周边隐患、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7条。

做代表,就要争当教育工作先锋。当一名好教师,是他的不变的追求;做一名好校长、打造一所好学校是他努力的梦想。在基层教育工作岗位上,杨国营为了心中的梦想追赶着、努力着,始终秉持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刻苦钻研,创新开拓,注重引领带动同行教师和校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树立了人大代表勇攀高峰、创新进取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他笔耕不辍,挥洒智慧,总结办学经验,努力惠及社会,30 余篇文章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山东教育》等报刊发表;主编的《研究实践:有效参与教育的校本探索》一书获得东营市第二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7 年,获得东营市“一师一优课”评比一等奖。2017 年10 月,论文《努力逐梦理想的学校样态》获得东营市第二十六次社科成果三等奖……

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杨国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时刻刻鞭策和鼓舞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新作为再创新功,努力做执行代表职务的模范和教育工作业务先锋。

初路阳 郭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