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在两会时间里聆听“三农”声音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农民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8 11:03:41

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绿色发展……这些平日里被“三农”记者表达最多的词汇,却从未像“两会时间”里这样离我如此之近。

重农为农之声此起彼伏。李克强总理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说,未来几年还要给几百万新进城农民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委员通道”上,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戴秀英委员呼吁,农民工要用国家利好政策维护自己的权益;除了农业界委员口口声声议“三农”,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等各界别委员提交的提案中也有大量涉及“三农”。

文字、短视频、直播……这些平日里正在逐步完善的融媒体传播手段,也从未像“两会时间”这样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

开拓创新之风势不可挡。以前大部分精力都在做文字新闻报道的我们,拿起手机、摄像机拍起了短视频,做起了各种融媒体产品,每天都在“尝鲜”,生怕自己掉了队;微信里的委员们,也因为我们“穷追不舍”采访的敬业精神,从“点赞之交”变成了友好关系;快节奏的时代容不得慢慢来,我们会上采访委员,收集滚烫的一手素材,会后碰头分工各领任务,“烹饪”新闻大餐……

今年两会有我,虽然微不足道,但涓滴亦可入沧海,每个个体努力的汇集,终会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期待,明年的春天。

(缪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