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廉政建设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大论坛杂志社发布时间:2019-02-15 10:05:00

原标题: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会议召开

2月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鸣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晓刚总结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主持会议。

1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全省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是贵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决策精神的“施工图”“承诺书”。陈鸣明说,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传达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纪检监察工作意见,为今年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陈鸣明表示完全赞同。他说,2018年,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领导下,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党组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处室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具体工作中认真落实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开展茅台酒经营问题专项清理,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自身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见实见效,机关政治生态总体向好。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晓刚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提出今年的工作意见。

针对薄弱环节,陈鸣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担当奋进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化正风肃纪,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决策部署执行有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机关服务工作效能,适应纪检监察体制全面改革后新任务新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

春节将至,会议还特别强调紧盯重要节点,强化作风建设。要求紧盯节日期间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有关规定,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防微杜渐,紧盯“四风”突出问题新表现,防治出现“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坚决纠正“四风”要求,牢记心中,落到实处。(石雨浩 王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