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四川开展沱江保护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权力报发布时间:2019-02-15 09:50:00

2019年春节前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调研组来到德阳市及相关区县,就《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刘作明指出,《条例(草案)》经过一审和多次征求意见修改后,凸显出全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排污权交易机制、加大环境污染损害责任险推广等具有特色的“三大亮点”,在经过相关立法程序后力争早日出台。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立法关系到流域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水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关系到流域地方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关系到流域城镇空间布局,对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优化具有重要作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用更严的标准,更具体的措施,认真抓好沱江水污染治理,切实改善水质,让沱江的水生态修复走在全省前列,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陈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