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陕西召开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19-02-02 11:03:14

2月1日,2019年度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分别就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2018年,省政府系统80多个单位,共承办681件代表建议、742件委员提案,均按期办结,代表、委员均表示满意。在刚刚闭幕的全省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提交818件建议、946件提案,其中交由省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776件、提案895件。

梁桂就省政府系统办好今年建议提案工作,要求着眼大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办理责任,努力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要转变作风,增强实效,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根本标准,真正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不断提升办理水平。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在现场办理、面商办理、公开办理、网上办理等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分解交办、审核把关、全程沟通、跟踪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大现场办理力度,不断提升办理质量。要盯紧目标,强化督办,认真对照办理工作指标,健全完善领导同志亲自抓督办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大督办机制,助推问题解决,汇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齐小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