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五次理论研讨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1-18 11:12:35

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五次理论研讨会

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五次理论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洪开开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强作了会议小结讲话。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论文141篇,经省人大工作研究会论文评选小组评定,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会议通报了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对获奖论文进行表彰,《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等13篇获奖作者或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40篇获奖论文汇编成册并印发研讨会书面交流。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以“新时代人大工作探索实践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紧扣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全面履职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共同交流探讨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取得了较好研讨效果。  

张国强在会议结束时简要回顾了本次研讨会论文征集和论文评审情况,并对加强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研究,发挥人大研究会平台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加强人大研究工作,发挥人大研究会智库作用,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梁黎明副主任在研究会换届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做好人大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强调要紧紧围绕研究会作用发挥,认真做好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员、研究员、参谋员;要加强研究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丰富活动载体,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打通成果转化渠道,努力将省人大工作研究会打造成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展示平台、转化平台、共享平台,为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