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会换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1-18 11:10:21

原标题:浙江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杭州召开

1月16日,浙江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会前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浙江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宣读了省委车俊书记的批示以及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和部分兄弟省(市、区)人大工作研究会贺信。

在换届大会结束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研究会理事长梁黎明讲话。梁黎明对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在继承的基础上,传好“接力棒”,把研究会工作做得更好。梁黎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加强人大理论研究赋予新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定位对加强人大理论研究提出新要求,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对加强人大理论研究作出新部署,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人大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以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省人大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准确把握人大理论研究的原则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国情、省情和人大工作实际出发,在正确的轨道上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要明确总体要求,聚焦研究重点,讲求研究方法,使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研究会平台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使研究会的智库作用切实有效发挥出来。

换届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理事守则,决定产生了研究会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