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施正荣: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10:54:15

“勤勤恳恳教书,本本分分做人”,这是他的座右铭。虽然话语朴实无华,但要真正做到也非易事。

投身教育岗位33年来,他一直坚持这一信条,潜心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奉献,用赤诚的情怀对待每位师生,用勤勉的脚步丈量教书育人的漫漫征程,用无私的爱心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他就是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宿迁学院副校长施正荣。

1985年的8月,施正荣从苏州大学中文系毕业,带着满腔热情和憧憬走上了讲台。那一年恰逢新中国的第一个教师节,初为人师的施正荣收到了当时宿迁县委、县政府送给人民教师的礼物——一盏台灯,他思考了良久,觉得这份特殊礼物寓意深刻:教师被称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眼前的台灯为自己伏案备课送来了光亮,今后自己更要夜以继日工作,燃烧自己,照亮学生们前行的道路。

在施正荣心中,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渊博的学识,是做教师的基本功,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老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

从教以来,施正荣凭借严谨作风、轻松教风、负责态度、奉献精神,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他多次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称号,两次获评宿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还获得了江苏省“师德模范”的荣誉称号。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施正荣觉得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当前,精准扶贫正如火如荼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为此,施正荣倾力促进智力扶贫。在他的支持下,宿迁学院依托图书馆建立“天使之翼读书会”,聚集了一批优秀教师和本土作家志愿者,在宿迁诸多乡镇建立了少年儿童读书点,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阅读指导活动,为乡村孩子送去许多书香和快乐。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施正荣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也很关注。他说,未来他的议案建议将会涉及到中小学生减负和教育观的问题,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声助力中小学生“减负”共识的形成,寻找到务实的减负之道,从而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付淼淼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