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高金凤:倾注真情“心”向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10:53:04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与职务,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这是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高金凤的座右铭。作为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高金凤始终坚守这份履职初心。

高金凤广泛联系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她进社区、下村组、入企业,了解百姓所急、所难、所盼,先后就“小病不出村”“推进义务教育均衡”“避免择校热”等提出建设性建议;针对老百姓普遍关注的师德问题,撰写了《关于区师德师风建设的调研报告》;针对不同层次家长的需求,发放调查问卷一万多份,形成了《关于延时放学的调研报告》。

高金凤致力学校文化培育,着力推进特色建设,“乐”文化受到省电视台教育频道关注,学校被评为“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校”,“童心教育,让每一个儿童真实生长”的办学理念深入人心。治理有偿家教的“姜堰模式”得到教育部原部长袁贵仁亲笔批示,并予以肯定推广。

为了拓宽服务范围,高金凤除了公布个人信箱,建立家委会微信公众号,设立校长接待日,走访学生家庭,还收集到小摊占道经营、老旧小区改造、学生午餐供给等意见。她往返于职能部门和建议人之间,反复沟通协调,直到问题解决。

高金凤力求表达真知灼见,避免“温吞水”式的表态发言。参加省人代会前,她主动对接人大和相关部门,梳理民情日记,认真总结思考,准备好议案建议。

2017年省人代会上,她围绕“聚焦富民”提出“富脑袋比富钱袋更重要”,以“开方子、借脑子、搭台子、找路子、钉钉子、打底子”阐述对富民路径的思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中,她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提出“315”变成“365”的建议。她的“菜单式”代表培训模式的建议,得到了省人大主要领导肯定……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高金凤时时在寻找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教育工作的结合点。多年来,高金凤始终坚持学习,准确定位,主动担当,用真情真心为群众代言,为人民谋幸福。 缪 皓 许 啸

责任编辑:张红兵